美容院如何做好会员管理?美容院会员管理方案

来源 admin   发布时间 2012-02-27

  如今很多美容院都在进行会员制管理,但是成效各有不同,实行美容院会员管理方案,必须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:

  1、做好会员章程

  会员的储值、积分、折扣政策都需要事先有个明确的定位,比如消费多少钱可以累积一分?多少分可以兑换什么礼品?设置几个不同的会员等级?不同等级的会员分别享受什么样的折扣?可兑换的礼品种类等等,都需要事先定下来。另外,如何才能成为会员?消费多少钱成为会员还是只要有消费就是会员等等。

  2、重视会员开发

  一般情况下,开发一个新顾客的成本是维护老顾客的3--5倍,所以开发新顾客是首先的,难度也较大。会员开发可以通过各种活动,如一次性消费产品慢多少元的顾客,或者在一定期限内消费一定额度的顾客等等,根据不同的区域开发不同的目标消费群体,也可以根据顾客的不同需求对进行开发,顾客的基数越大,发展成会员的人数也就越多,为会员的筛选和管理打好基础。

  3、建立会员档案

  建立会员档案是会员管理的第一步,方便进行跟踪服务,了解会员信息,避免流失。在建立会员档案时,要根据顾客的年龄、性别、收入等信息进行有效的分类。老顾客和新顾客要进行区分,根据入会的时间长短进行电话跟踪,互动交流,拉近店与会员之间的距离。完善的建立周、月、季和年度的服务标准,如定期通过会员尊享礼品或会员联谊活动等形式,增加会员对化妆品店的认同感;定期客情沟通,调整销售的侧重点和促销优惠政策,提高会员的返店机率。

  4、开展跟踪服务

  进行会员制管理一段时间之后,需要对会员进行跟踪回访。询问顾客对产品或服务的意见建议,对产品的使用是否有疑问等,这样一方面能吸取客户对美容院的意见反馈,另一方面也让客户对美容院产生好感,另外对于店内的一些促销活动,新品也可以打个小小的广告。取得很多良好的效果。

  5、优秀的美容院会员管理软件  选择一款优秀的会员管理软件,结合合理的会员营销制度,必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纳客会员管理软件集储值、消费、折扣、积分、礼品、计次、短信、统计等功能于一体,是美容院实行会员制管理的必备辅助工具。

  湖北纳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国内一支强大的研发团队,自主研发各行业通用管理软件:美容美发行业管理系统、服装销售行业管理系统、汽车服务行业管理系统、餐饮酒店行业管理系统、仓库管理系统、超市收银管理系统、文体用品销售库存管理系统、培训班管理系统、休闲会所管理系统,洗浴中心管理系统、连锁店会员管理系统、等等各行业的通用型管理系统,纳客软件以实现中小企业及行政事业单位高效、便利、快捷、规范化管理、利益最大化的管理为目标,开展软件开发应用服务和相关信息技术服务,推进用户管理的科学化、规范化和现代化。除此之外,纳客软件另有订制开发功能,可以根据你的要求实施开发,实现您想要的功能,最大限度地满足你对系统的要求。

  纳客会员管理系统单机版下载:http://www.vipsoft.cc/download.html

  纳客连锁积分系统在线试用:http://liansuo.vipsoft.cc